学院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民航运输服务  → 正文
民航运输服务
2023-03-30 14:42     (点击: )

  专业简介:民航运输服务专业建于于2023年,专业为大专层次,学制三年。该专业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地面服务、民航客运、民航货运人才,为京津冀机场群乃至全国民航运输业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育人为本,遵循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成长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民航旅客、货物运输及航空运输产品销售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旅客地面服务、货物运输服务及代理销售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民航服务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精神素养,能够从事民航客运员、民航货运员和运输代理服务员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力量:本专业拥有一支强大而稳定的教师队伍,集中企业、高校的优势资源构建双师队伍,专业现有授课教师18人,其中,专任教师10人,兼职教师8人,校内占比56%;双师型教师13人,占比73%,副高级以上职称占78%。

  主要课程:民航概论、机场运营与管理、民航客票销售、民航值机与行李运输实务、民航旅客运输、民航货物运输服务、民航危险品运输、机场应急救援、民航礼仪、民航英语、民航旅客服务心理学、民航安全管理、航空运输地理、航空法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航空公司、机场和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等单位,从事航空运输业的航空运输地面服务员、客运售票员、民航货运员、运输代理服务员、危险货物运输作业员等职业。

  优秀合作企业: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天津鸿图航空科技集团等。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第五教学楼     党建办公室电话:022-59671551     教学办公室电话:022-59387611     辅导员办公室电话:022-59387604     学院邮箱
Copyright © 2019-2023. 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Version JQ2.45.202003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