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现代物流管理  → 正文
现代物流管理
2023-03-30 14:54     (点击: )

全国高职高专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

  专业介绍: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始建于1990年,时为储运专业。2000年,根据天津地区经济和行业发展需要,在原储运专业的基础上,调整为物流管理专业,从而使该专业的建设开始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专业为大专层次,学制三年。天津职业大学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在天津市高职院校同类专业中起步最早,是中央财政重点支持的首批国家级示范专业。2012年与天津科技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物流管理专业招生,2019年成为全国首批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运输、仓储、配送、物流营销和客户服务等知识,具备仓储作业管理、配送作业管理、运输作业管理、客户服务与管理、配送中心运营管理等能力以及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优良的职业品德,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水平,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具有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仓储、运输调度、销售、货代、采购、物流系统管理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力量: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团队专兼结合,“双师型”教师团队稳定成型。本专业按照专业设置要求,现有授课教师10人,其中,专任教师8人;兼职教师2人,占比20%;双师型教师9人,占比90%。

  主要课程:供应链管理、物流市场调研、采购与供应实务、仓储业务操作、运输管理、国际物流业务操作、配送作业与管理、企业物流操作实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面向道路运输业、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装卸搬运和仓储等行业的仓储、运输调度、销售、货代、采购、物流系统管理等岗位的一线操作与管理工作。

  优秀合作企业:天津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北京国商物流有限公司、北京京讯递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 学生竞赛获奖:获得“海河工匠杯”天津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海河工匠杯”天津市快递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二等奖。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第五教学楼     党建办公室电话:022-59671551     教学办公室电话:022-59387611     辅导员办公室电话:022-59387604     学院邮箱
Copyright © 2019-2023. 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Version JQ2.45.202003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