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2022-12-07 14:20     (点击: )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最早成立于1983年,现已经成为我校规模大、实力强、优势明显的二级学院之一。学院有教师69人,专任教师47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占82.6%,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占42%,双师型教师比例为81.1%。在“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中学院注重深化产教融合,组建现代商贸流通专业群,努力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与行业领军企业共同组建百胜产业学、天津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

目前学院共有在校生1900余人,59个教学班。学院下设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及综合实训中心。专业涉及电子商务、国际商务、大数据与会计、工程造价、现代物流管理、连锁经营与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7个专业。其中现代物流管理专业2006年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2012年与天津科技大学联合设立物流管理本科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13年被列为天津市高水平建设专业。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2016年被确定为天津市提升办学能力项目建设专业。电子商务专业2017年被确定为天津市提升办学能力项目建设专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建有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商贸流通实训基地。现有15个实训室,仪器设备总值2677.6万元,使用面积为2895平方米。实训基地不仅承担着专业课程教学,同时在技能竞赛、1+X取证、社会服务、技术研发以及学生社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院教研、科研优势明显。近年来,全院教师共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30余项;横向课题9项,公开发表论文300余篇 ,其中核心期刊占45%;建设国家资源共享课程2门,国家精品课程3门;主编国家规划教材9本。

学院学生在国家、行业的各类专业竞赛中屡获佳绩。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6%,就业质量较高。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按照夯实基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紧贴天津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实现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使我院成为天津市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商贸流通类二级学院。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第五教学楼     党建办公室电话:022-59671551     教学办公室电话:022-59387611     辅导员办公室电话:022-59387604     学院邮箱
Copyright © 2019-2023. 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Version JQ2.45.202003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