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连锁经营与管理  → 正文
连锁经营与管理
2023-03-30 14:57     (点击: )

天津市高职高专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

  专业介绍: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为大专层次,学制三年。该专业成立于2006年,2011年该专业被确定为天津市级骨干专业专业,2016年批准为天津市高职高专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2018年在双高建设中与百胜集团等企业合作创办天津职业大学百胜产业学院。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连锁门店营运、门店布局与陈列、品类管理、零售数据分析、电子商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国内外连锁门店营运、网店运营、零售数据分析等岗位的操作技能和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商业零售业态大卖场的职能主管、店长等岗位,从事连锁企业一线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师资力量: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团队专兼结合,“双师型”教师团队稳定成型。本专业按照专业设置要求,现有授课教师10人,其中,专任教师7人;兼职教师3人,占比30%;双师型教师7人,占比70%。    

  主要课程:连锁企业经营管理、连锁门店营运管理、门店布局与商品陈列、连锁企业采购、品类管理、连锁企业促销管理、连锁企业配送实务、零售数据分析与运用、电子商务实务、特许经营管理实务等。

  就业方向:可在零售企业,担任大型连锁公司业务主管(品类店长)、连锁便利店店长、区域运营经理等岗位,从事品类管理、商品陈列、门店营运管理、数据分析、线上零售等工作。  

  优秀合作企业:百胜集团、屈臣氏有限公司、好利来有限公司、恒信家居有限公司、信誉楼、百果园等。

  竞赛获奖:获得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零售运营与管理技能二等奖,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连锁经营管理室赛项决赛二等奖,第九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团体一等奖、屈臣氏杯津冀蒙晋高校大学生网络达人直播带货大赛荣获天津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第五教学楼     党建办公室电话:022-59671551     教学办公室电话:022-59387611     辅导员办公室电话:022-59387604     学院邮箱
Copyright © 2019-2023. 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Version JQ2.45.202003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