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 正文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2023-02-12 12:18     (点击: )

  专业介绍: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建于2022年,是根据天津地区经济和行业发展需要所成立的新专业。专业为大专层次,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分类等知识,具备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能力以及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优良的职业品德,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水平,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具有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市场数据分析、客户数据分析、产品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力量: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教师团队专兼结合,“双师型”教师团队稳定成型。本专业按照专业设置要求,现有授课教师8人,其中,专任教师6人;兼职教师2人,占比25%;双师型教师8人,占比75%。

  主要课程:市场调查与预测、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技术、Python数据分析、网络营销、商务数据分析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电子商务或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数据搜集、整理、分析与应用、数据化运营与管理及自主创业等工作。就业岗位主要包括:数据采集员、数据分析师、平台运营专员、电商运营助理等、数据分析经理、运营主管、电子商务经理等。

  优秀合作企业:百胜集团、天津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等。

  竞赛获奖:获得“海河工匠杯”天津市互联网营销师技能竞赛三等奖,“海河工匠杯”数字化管理师技能竞赛二等奖,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社交电商赛项三等奖。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第五教学楼     党建办公室电话:022-59671551     教学办公室电话:022-59387611     辅导员办公室电话:022-59387604     学院邮箱
Copyright © 2019-2023. 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Version JQ2.45.202003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