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大数据与会计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
2023-03-30 14:53     (点击: )

天津市高水平建设专业

  专业介绍:天津职业大学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设置于1983年,2006年作为国家示范专业的辐射专业参与建设,2013年作为天津市高水平建设专业进行专业提升,2019年作为商贸流通专业群内建设专业参与建设。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大数据背景下会计基础理论知识和熟练的会计技术技能,能够对企业的财务信息进行加工与利用,具备大数据系统思维和应用能力,能应对智能时代大数据处理和会计智能化新型业务需求,具备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水平、人文素养和深厚的家国情怀,能够从事各类中小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及其它经济组织的出纳、会计核算、税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主管、审计等岗位会计信息加工处理、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信息系统维护、财务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财务会计实务、会计信息化、成本核算与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纳税实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实务、大数据财务基础、企业会计综合实训等。

  师资力量: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名,包括高级职称4名,注册会计师2名,中级会计师5名,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非常丰富。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公司、行政事业单位及其它经济组织从事会计信息加工处理、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信息系统维护、会计数据分析等各类会计岗位的工作。

  优秀合作企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神州浩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金蝶软件有限公司、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学生竞赛获奖: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务管理技能赛项一等奖,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天津市智能财税赛项一等奖,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二等奖,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税务技能赛项二等奖。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第五教学楼     党建办公室电话:022-59671551     教学办公室电话:022-59387611     辅导员办公室电话:022-59387604     学院邮箱
Copyright © 2019-2023. 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Version JQ2.45.20200320114